灾区通路拥堵地震局救援队停滞,空中航路遭黑飞无人机骚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10/10:0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0日消息    截至9日22时10分, 四川九寨沟地震中已致19人遇难,343人受伤,目前灾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据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江小林9日上午表示,灾区地面公路交通已被车辆拥堵不通,公路受阻同时,空中生命通道也受到影响。

    地面公路交通方面:9日上午8时,四川绵阳救援部队到达九寨沟县城,在前往九寨沟景区途中,部分私家车司机故意加塞,占用救援车道救援车辆行进非常缓慢,一个小时内行驶不到五公里。

    0f6371fce554223befdfda4a06d00fb3_b1131467622963047160T0S

    空中航路方面:救灾工作小组已经在使用无人机勘探灾情,对灾区现场情况进行航测、追踪,为救灾提供精确可靠的数据。不过另一方面,地震局救援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跟空军方面联系,希望地面公路受阻情况下加大空中运力。但空军方面表示,山区本就地形狭窄,除过正常无人机调查灾情外,还有非法无人机在飞影响空中航线安全,目前空军正在清理。

    3873d8d95c4f71cecda443d541352fed_655dd5f3gy1fidxhfjgn9j20zk0noq8p

    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江小林9日上午表示,因为灾区地面交通拥堵,还不能保证当天把剩余游客全部疏散出来。四川地震局官方微博9日上午10:40左右称,“目前只放行救援车辆前往漳扎,地震局的车辆也不行,我们正在协调。从里面出来的车不限行。”

    2377abe05d7eb2929ac1fa8573b6b69a_655dd5f3gy1fidxhgtv1pj20zk0qo76y

    江小林呼吁到,地面公路交通已经非常拥堵,社会个人无人机不要再擅自飞行扰乱空中航路秩序,为灾区救援空中航线提供便利。

    另外,截止9日16时30分,地震灾区已安全转移6万名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在此,我们呼吁震区的社会个人无人机不要再擅自飞行,为营救更多受灾群众让出空中生命航线。(图片来自成都商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