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修改法案对工业机器人征税,原因竟和失业率有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14/13:45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4日消息     据韩媒The Korea Times 报导,韩国政府最新公布的税法修订计划显示,将减少之前政府为鼓励企业提高生产力而提供的基础设施投资的减税免税优惠。以此来应对企业大量采用工业机器人导致失业率上升的问题,韩国的这项计划无疑将减缓韩国工业自动化进程。

    timg (1)

    这就意味着如果这项提议被批准,韩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对机器人征税的国家。目前,韩国政府对配备自动化设备的企业提供3%-7%的税收减免政策。这项政策会在提议生效后的年底终止,届时优惠税率最多只有2%。不过,韩国政府建议延期至2019年,原因是随着大量企业引入机器人,劳工失业率上升。

    有业界人士分析称,虽然韩国政府以前对自动化投资优惠税并不是直接对机器人征税,但可以理解为一种类似的政策。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国家正式对机器人征税,这一提议引起了一些经济学家和技术专家对这项税收政策利弊进行大争论。

    timg

    世界经济论坛曾在去年发布过一份报告称,未来五年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将会导致全球15个主要国家直接减少510万个就业岗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提到,认为政府应该对机器人征税,放缓自动化进程来资助那些失业者。

    不过,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等全球性组织则强烈反对政府对机器人征税,称这将影响机器人产业的竞争和创新。同时,这种征税行为遭到了机器人制造公司的不满,表示这样会阻碍创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