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黑飞事件”,摄影师无人机登陆英国航母未被发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15/11:32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5日消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一名业余摄影师将一架四轴无人机降落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并未被发现,英国国防部随机展开安全检查措施。这名摄影师最后得知“航母上并没有人,所有人都在岸边进餐”。

    同样来自《每日邮报》消息,事件是发生在7月份,当时这艘航母停靠在因弗戈登港,这名一家俱乐部成员的业余摄影师,操控一架DJI Phantom四轴无人机靠近“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仅想拍摄照片,无人机发出“强风警告”,被迫将无人机降落在航母甲板上。这名摄影师表示,“并没有人阻止无人机降落”,航母未发出任何电子干扰信号,就如同降落在一艘“鬼船”上。

    17d26a926863433c9a8ed6f548ec5513_b1131471939006328410I91

    这名摄影师意外登陆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造价高达31亿英镑,满载排水量6.5万吨,为英国目前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航母。此次停靠于因弗戈登港补充燃料、用品。计划于明年投入试验,2021年正式服役。

    对此事件,苏格兰保守党议员麦克唐纳评论道,英国国防部应尽快堵塞航母的安全漏洞。目前苏格兰警察局也已经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也表示,国防部非常重视航母安全,已经加强了安保措施。

    timg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这艘航母曾在几个月前被黑客侵入NHS系统,这艘航母的安全漏洞已经备受质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