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了一次如何正确使用插座的街头采访,结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8-21/14:44
  •  一场大火,付之一炬,阴阳两隔的事儿并没有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少见诸于网络报端,反而看似令人痛心疾首的意外事故却妥妥的产自“人祸”,甚至祸起的源头,竟然是一只并不起眼的插座。更令人诧异的是,我们在街头采访时发现,本看似人人都会用的插座,不少人给出的回答令人惊掉下巴!面对用电安全意识薄弱的现象,小编真的有话说。

    问题:你平时在插座上都接一些什么电器?

    1

    不得不说,这位同学真是太随性了,一个插座敢插这么多大功率电器,请收下小编的膝盖!要知道,大功率电器同时出现在同一个插排上非常容易引起插座过载,导致线路发热,直至绝缘层溶化,最终起火,你还敢像这位同学一样吗?所以,使用插座时切不可大功率电器混用,如果使用中发现线路发烫,或者出现异味,当立即断电!

    07090546696a3903812588

     

    问题:你是否经常插座接插座的串联使用?

    2

    用插座可不是撸串啊!插座串联使用的危害有多大你知道吗?与上一位同学一样,插座串联使用同样会加重线路负担,导致过载,引起火患,一旦危险发生,串联的插座最终变成长串的鞭炮。所以,插座串联使用万万不可取,如遇线路不够长或者接口不够用,可选择合适插座,切不可再玩当空接龙的游戏。

    1320035984766051860735431

    问题:您的插座用几年了?

    4

    这位大妈也太节俭了,一个插座能用七八年。先不说这七八年来插座的使用损耗,单单把一个插座放个七八年估计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老化。所以,年岁久了的插座务必换新,超长服役的插座不管是外部绝缘壳还是内部接插的铜件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小则接触不良,大则出现触电甚至引发火灾,如此节俭,因小失大,实在得不偿失。

    2658386582

    问题:您在选购插座的时候更看重什么?价格还是认证?比如新国标

    3

    这位小姐姐真是天生自带幽默感啊,但小编还是忍不住要纠正一下,新国标是指国家相关部门针对插座在电源线、保护门、阻燃性以及3C认证等方面给出的明确要求,尤其是在阻燃性方面,要经过严格的针焰试验(明火与插线板接触三十秒钟,要求排插不起燃,或者起燃后30秒自动熄灭),比如下图的这款公牛插座,即便出现意外问题也不会产生火灾,可见挑选插座还真不能太随意了。

    1

    小结:

    相信通过上面的访问大家已经明白了日常生活中那些我们看似理所当然使用插座的习惯其实并不安全。对此,小编总结了正确使用插座口诀还望各位铭记:插座优选新国标,电器切勿排排坐,串串使用很危险,古董插座留不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