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面板厂成长惊人,富士康赴美设厂提前开辟赛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8-23/17:27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3日消息,一时之间,富士康逃离中国大陆的消息满天飞,这也引发了中国制造业的沉思,这究竟是为何呢?没有一丝防备,富士康便搭上了美帝国主义的班车,高调宣布投资100亿美元在美设立液晶显示(LCD)面板厂。先是年初在中国大陆重金砸下10.5代面板厂的投资计划,紧接着又在大洋彼岸搞起了事情,真让人看不懂郭董到底有何盘算?

    1

    对此,研调机构WitsView副总经理邱宇彬表示,中国大陆面板厂有政府扶持,成长速度惊人,即便短时间技术赶不上台厂,但在产量快速扩充的同时,技术、质量总有赶上台厂的一天,而且时间应该不会太晚。

    与此同时,研调机构群智咨询预估,到2020年,中国大陆面板厂京东方(BOE)6代线以上的液晶面板产能将超越南韩乐金显示器(LGD),届时将成为全球产能面积最大的面板厂。

    其实说白了,富士康与夏普这对强强组合,尽管当前大有蓄势待发闯出一番名堂的野心,但奈何强中自有强中手,无论怎样它都要接受来自后来者的挑战,略显悲哀的是明明自己很用功,但是竞争对手的成长速度也不容小觑,因此两条腿走路,适时规避风险实乃明智之举。

    另外,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正式走马上任后,就一直高喊着要把制造业带回美国的口号,甚至宣称要向外国企业征收高额进口关税,这样的背景下,确保面板在美国本土生产,一则迎合了美国川普政府;二则避免了受到政策影响。

    更重要的是,除了布局面板市场外,富士康还需要给夏普电视找出另一个蓝海。据悉,美国威斯康星州以税负减免等优惠,吸引富士康集团赴美设面板厂,富士康应该也会在当地新建电视组装厂,在美销售电视,这或许正是富士康集团未来营收再成长的机会。

    为商者都深谙“不把鸡蛋放在同一篮子里”的投资原则,显然纵横商场数十载的郭董也不例外。提前开辟赛道,未雨绸缪,试问这样高瞻远瞩的洞察力还有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