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坚持不下去了?或将出售or剥离VR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8-25/14:12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5日消息,前两天有消息称HTC Vive VR头显降价1400元,当时被人质疑HTC这是要清理库存了,当时虽然被否认了,但是最近彭博社报道HTC正在考虑出售或者剥离Vive VR业务。

    据知情人是透露,宏达电正在和一家顾问公司讨论,考虑引入一家战略投资者出售或者剥离VR业务,不过公司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当然也不排除宏达电选择不作出任何战略调整的可能性。

    20170825073350_3245

    这一消息透露出的绝对不是HTC将要售卖或者剥离VR业务这么简单,想当年HTC的手机业务完全可以和苹果比肩,但现在衰落到市场上几乎不会再有人想起HTC是做手机的。不过HTC并没有一条道走到黑,手机业务衰落就在VR领域另起东山,没想到还真在VR领域打下了一片江山,成为VR领域响当当的领头羊。

    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HTC的道路势必是一片明朗的,然而抢占VR领域的制高点并不代表着VR市场份额会好一些。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其Vive设备的出货量第一季度总计超过19万台。与索尼PS VR的几百万台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

    或许是因为售价高昂,或许是因为VR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发展,或许还有很多原因,导致HTC Vive头显的销量并没有预料中的好,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VR领域的问题,但是貌似HTC已经等不及VR领域发展完善了。HTC连续五年以来市值缩水了75%,现在只剩下18%。这对于刚在VR领域起步的HTC来说真的是个致命的打击。

    其实去年6月份左右,HTC的股东大会曾经讨论过是否分拆VR业务,当时王雪红否定了,她认为于HTC而言是一种十分重要的技术,随着未来10年VR应用在教育、医疗、购物及娱乐领域的激增,HTC将不难从VR技术中获利。HTC需要战略合作伙伴及投资者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并维持其中长期收益目标。 

    所以现在再度传出HTC将出售VR业务,是HTC真的等不到VR真正成为大众消费级产品的那一天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