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期待吗?传Oculus创始人洛基有意收购Vive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8-29/10:46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9日消息,就目前的VR虚拟现实)设备领域而言,HTC和Facebook似乎是走在最前端的两家领跑企业。其中Oculus创始人洛基此前已经成功向外界展示了虚拟现实设备的巨大潜力,甚至说服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以2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1

    事实上,Oculus和HTC Valve早在Facebook入主Oculus之前就曾展开过多次合作,而他们双方也都认为这次的竞争会有助于真正让虚拟现实技术走向主流。而今有消息称,Oculus创始人洛基有意收购Vive,但HTC并未做出最后决定。

    据了解,近日Oculus创始人洛基在Oculus subreddit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你们怎么想的,我应该买下Vive吗?》的帖子。无疑,当HTC还在考虑是否应该按照计划出售Vive时,Oculus就已经表现出收购Vive的强烈意愿,这听起来着实着急了点。不过,这似乎也在潜在中说明,HTC VR业务真的值得拥有。

    2

    事实上,人们对HTC要被收购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在过去的五年里,这家公司市值下降了75%,而根据公司最近的财报显示,连续九个季度的亏损局面,着实无望了点。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说,VR项目或许承载了HTC未知的未来,卖掉Vive,也意味着卖掉了HTC的未来,但话说回来了,深陷亏损旋涡的HTC还有翻盘的希望吗?

    当然,在当事人HTC未表态之前,现在一切都只是猜测,但这对于VR的发展来说显然是令人期待的时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