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辟谣:电视没停产,正在洽谈新代工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8-30/11:11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0日消息,正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这句话落在乐视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自去年被爆出资金链问题以来,曾经蒙眼狂奔的乐视落了个备受争议的下场,隔三差五上头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0

    不久前,富士康突然撤出乐视,一度让乐视电视陷入停产传闻中,也将乐视的生死存亡问题赤裸裸的摆在了公众的面前。

    虽说,融创系的加入以及孙宏斌掌控的新乐视正在加速制定实现盈利的新方案,并且确立了新的主营业务——电视大屏的稳定性,是重中之重。但话说回来了,由于受到乐视体系关联方资金状况的影响,孙宏斌执掌的新乐视恐怕也不能独善其身。果不其然,根据乐视网近期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亏损达6.37亿元,同比下滑323.91%。

    我们都知道,2013年贾跃亭凭借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赴台湾交流的机会,成功说服郭台铭为乐视电视代工,甚至还与富士康方面签订了一项排他性协议。按照协议,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中国内地不能再为其他互联网公司制造智能电视。时至今日,乐视贾跃亭是如何打动富士康郭台铭,为他投资并获排他性协议的?那可真是个谜。但可以肯定的是,当时在电视领域毫无名气的乐视,想打动富士康为其供货,是何其难,毕竟富士康的代工客户多数是苹果、索尼、微软、亚马逊……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蜜恋只堪堪维持了四年多的时间,乐视深陷旋涡,富士康借助夏普自立门户,怎么看都像是分道扬镳的节奏。乐视、富士康闹掰,乐视电视停产,听起来没毛病。

    不过,乐视网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界关于乐视电视全面停产的传闻并不属实。目前富士康确实已经停止给乐视代工,但乐视电视从未停产,只是有段时间产量有所缩减。

    1

    另外,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实际,乐视一直以来从未停止和代工厂合作。富士康退出后,为乐视电视代工的工厂一共有4家,目前正在洽谈新的代工厂。”据了解,目前乐视还有4家代工厂,分别是冠捷、毅昌、TCL、中强,而在此轮洽谈完成后,乐视或再引入2到3家电视代工厂,最终乐视电视代工厂或增至7家。

    自乐视爆发危机以来,各种“麻烦”接踵而至,而如何走出困境成为了乐视最大的考验。贾跃亭卸任,乐视上市体系迎来新任掌门人,看起来一副整装待发的架势,见招拆招,杀出一条血路,新乐视才会有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