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AI仿生无人机问世,可仿壁虎贴墙可仿鸟无电飞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8-31/10:51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1日消息    随着各种精尖端传感器、AI飞控新技术的加入,无人机便可以实现一种非常规的飞行状态。国外技术团队就研发出两种黑科技无人机,一款可仿壁虎贴墙,一款可仿鸟类无电飞行。

    近日,加拿大谢布鲁克大学研发团队就成功研发出了一款新型无人机,既可以垂直起飞降落,也可以像“壁虎”一样贴墙面飞行,并将其命名为“S-MAD”。据悉,S-MAD外表有微型凸起的刺状物,可以像“壁虎”一样依附在墙面上。这款无人机搭载的传感器可令其在探测在墙壁时,产生反向推力垂直降落在墙壁上。

    timg

    虽然目前S-MAD还处在测试阶段,但将来有望投入商用。因其无需固定降落点,可根据需要降落在墙壁上的优势,将来可用于军事、反恐、救援以及运输等需要特种技能的使用场景。

    另外,美国微软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新型无人机,无需借助传统电力驱动,可依靠人工智能算法,来模仿鸟类生物特性,利用自身散发的热量,依赖温度差产生的空气流来维持无人机的航行,并在内达华州成功进行了初步测试。

    15030190433900818605ab1cb6c7053d5d92b3d7f9a5912a7fb142daa5b47c39aebda880be6cd571641afcb18aafe900e8dae70e528835e0125

    这款无人机由于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对空气温度、风向、禁飞区等数据进行实时探测感知,并实时预测下一个热量出现的位置,进而实现自然状态下长时间飞行。在将来投入商用后,这款无人机将可用于航拍、监测、通信、物流等多个领域,并以其节能环保、长续航的优势获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