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Siri团队换帅:语音助手研发或转变方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9-05/18:18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5日消息,近年来,随着智能家居的火热,人工智能语音助手也逐渐被各个科技公司重视起来,尤其是苹果对于语音助手的投入在近年来呈现出一个逐渐加重的态势。

    从Siri越来越人性化到推出HomePod都是最好的证明。现在苹果又将Siri团队交由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来管理,以对抗来自谷歌、亚马逊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

    ChMkJ1mtHBmIIw4kAAJjr4MqaTEAAgLIAEUa5cAAmPH339

    而且苹果公司也在其官网管理层介绍页面中更新了此信息。据介绍,"费德里吉主管iOS系统、macOS系统与Siri语音助手的开发,其团队主要负责苹果创新产品的软件交付,包括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和软件框架。"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2年以来,苹果第一次更换Siri负责人。此前,Siri语音助手一直由主管内容包括 Apple Music、Apple Pay、iCloud 和 iTunes 等产品的苹果互联网软件及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负责。

    由此可以看出这次变动是苹果对于Siri定位的变化,苹果对Siri的定位已经从内容服务转向操作系统,我们也不难看出未来Siri语音助手产品可能会与系统有更深层的整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