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金砖启动仪式! 为何唯有长虹CHiQ电视被“御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博   2017-09-07/21:09
  • 近日,首届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的金砖国家文化节在厦门举办。而作为金砖五国峰会厦门会晤期间一项重要的文化配套活动,金砖国家文化节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中国、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多国元首及来自各国的贵宾们共同出席金砖国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并观看了五国210余位艺术家参与的高水平精彩表演。

    3515496373060558097

    期间,习近平和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各国印章柱上按下印章,对面屏幕上同时显示出金砖国家中文国名篆刻印文,共同启动文化节开幕式。细心的观众一定会发现,就在直播五国领导人按动国家印章时,镜头切换到代表五个国家的画框上,五国印章同时迸发出红色力量逐渐清晰,原来这不是简单的画片,而是五张电视屏幕。没错,这是由金砖会议组织方经过严格筛选采办的五台长虹CHiQ电视55 Q3R。

    t016c6c825414d8cec2

    为何唯独长虹CHiQ电视被金砖国家文化节“御用”?源于长虹CHiQ电视Q3R不仅做到颜色还原如真,而且色彩成像稳定。同时,电视屏幕必须薄,CHiQ电视Q3R薄到与纸质相框无异。另外是电视尺寸要正规,大小符合相框要求。这一切都离不开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过机之处”。

    8b93b7af2c8b240_w485_h359

    首先长虹Q3R采用了3840*2160的4K面板,拥有HDR+高动态显示技术,对比度为7000:1,130%广色域。对于画面色彩的把控非常到位,拥有丰富的色彩变化,给观看者带来更震撼视觉冲击效果。在外观工艺方面,长虹CHiQ电视55 Q3R超薄大屏,金属美背,极简之美,纤薄如翼,厚度薄至8.8mm。此次会议这五台“以假乱真”薄如图片的电视,

    353929cbc0b4038a616ef0b441426b45

    其次,基于长虹自主研发的Ciri+语音平台,实现以人为中心的高效语音交互协同及语义识别与理解,使CHiQ人工智能电视语音在UI效果、响应速度、识别率、覆盖率等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电视从接收语音命令到急速起播,只需3秒即可完成,颠覆业界传统影片搜索点播机械化流程,将传统遥控器的繁琐操作转变为轻松的语音交互。

    长虹人工智能新品Q3R与以往产品形态上最大的区别是:电视主机与显示屏幕是分开的。显示屏采用4K屏幕,主机是人工智能中心,即控制中枢,内置超强机芯,搭载android和Linux双系统。智能时代,电视迭代速度非常快,这使得电视成为需要频繁升级的产品。而电视作为“大件”商品,用户很难像换手机一样年年更换电视。主机与屏幕分开,主机可升级、可换代,满足日益快速的硬件迭代、软件更新需求。

    长虹多媒体公司副总苏子欢,曾在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3R发布当场表示:长虹不做low货,只做好产品。

    长虹CHiQ电视Q3R能记得住经得住国级严选,源于长虹人的不懈努力和对产品质量的卓越追求。据长虹方面介绍,长虹从2012年开始进入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先后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工业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有较多的成果转化和商业运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