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空调是噱头!?广东省消委的报告告诉你答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9-12/16:46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2日消息,按照常规的认知,空调的作用就是制冷和供暖,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市面上开始出现有很多附加功能的空调,比如说这两年兴起的除甲醛空调。

    除甲醛空调的工作原理是其在空调中集成甲醛模块,利用空调循环送风通过空调中的除甲醛模块有效去除室内甲醛的一种全新的空调技术。知名家电企业海尔就推出过除甲醛空调,但除甲醛空调真的能除甲醛吗?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空调商品智能化综合性能比较试验报告》就给出了我们答案。

    9938144_20170911145534_thumb

    报告显示,不同品牌智能空调的去PM2.5效果并不一致,而去甲醛则并无实质效果。这个结果还真是和商家打出的功能卖点大相径庭。据说这个结果是广东省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从国内线上线下选购了12款空调,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得出的结论。

    这份报告中还说到,经过对比分析发现,空调出厂配有的滤网本身无法去除气态污染物,而部分宣称带有去除甲醛功能的空调产品,功能实现以配置去除甲醛模块为主,模块中装有颗粒状物质以去除甲醛。但是,经过对试验结果比较分析之后发现,目前空调产品“去除甲醛”技术并不成熟,该功能应该还停留在宣传阶段,并无实质性效果,其中也包括海尔除甲醛空调。

    所以还希望大家不要将去除室内甲醛的希望寄托在一台空调身上,毕竟它只是空调。要想真正去除甲醛大家还可以采取房间长期通风,或者使用活性炭和空气净化器的方式来祛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