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谷歌Facebook之作,苹果AR随新iPhone强势登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13/11:2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3日消息    今日凌晨1点,苹果在太空飞船新总部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iPhone、新款Apple Watch,在新iPhone占据锋芒之余, 苹果AR 的正式推出颇有看点。在继6月份苹果开发者大会后,在新品发布会上基于ARKit正式展示了苹果AR及4款AR应用。

    N0G3-fykufif4482190

    在发布会上,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 介绍了苹果AR及4款游戏应用。PhilSchiller介绍到在苹果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上都搭载了全新摄像头,摄像头的软件以及CPU、GPU图像处理方面均针对AR做过优化。配合低光增强、全新陀螺仪和加速度计,在支持 60 fps之外,还能更精准的进行运动捕捉。

    在新iPhone提供硬件支持的基础上,苹果通过两三个月时间令开发者基于ARKit工具开发出了4款AR应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4款AR游戏应用《战争机器》、《战锤40K: 自由之刃》、《职业棒球联盟At Bat》、《星象指南》。

    39fb0003ee944c75e06b

    例如,《战争机器》可以令使用者体验到增强现实视觉效果下竞技类游戏的刺激;《战锤40K: 自由之刃》可以触发特殊摄像头模式,将游戏角色带入物理世界;《职业棒球联盟At Bat》可以在观看比赛时实时看到球员信息和数据;《星象指南》可以在夜晚仰望星空时呈现更丰富的星座。

    39f7000404b363ad9070

    对于苹果ARKit开发工具,曾经制作过动作游戏《寂静岭》的开发者认为,ARKit可以帮助开发者提高效率,仅需6至8周就能开发一款AR应用。不过在即将大量出现的苹果AR应用,貌似对传感器众多的新款iPhone有更好的支持。尚不知基数庞大的旧款iPhone后期能否得到优化。

    1F2C12F8949BB5B71D279550B6E229F7

    作为AR领域竞争者,谷歌之前推出过Project Tango、ARCore,Facebook也基于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在应用程序内相机开发增强现实功能。

    可以预见,在未来AR应用市场,苹果的ARKit与谷歌、Facebook在AR应用开发上将形成对标之势。而苹果能否像十年前变革手机行业一样,成为推动AR行业的“游戏变革者”还需时间的验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