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仓库迎机器人大军,“人机共舞”会是主旋律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9-13 11:57:2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3日消息  近日,亚马逊邀请记者团来参观“智能仓库”,了解人和机器待敌是如何协同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亚马逊仓库大量引进机器人,但似乎并没有威胁到员工们的“饭碗”,12.5万名员工被安置在仓库,与机器“和谐共舞”。

    9acb580d131c4547ba385fb9c563985b

    目前,亚马逊的机器人智能化代工水平如何?员工工作岗位会有怎样的调整变化?随着智能技术不断进步,未来亚马逊是否还会延续“人机共舞”的和谐画面?

    据悉,现在亚马逊在全球部署了10万多台机器人,未来数量还会不断增加,在机器人助力下,亚马逊的配送效率有了很大提升,客户们也可以享受到当日达的快速配送。

    QQ图片20170913114306

    亚马逊负责运营的高管大卫·克拉克(Dave Clark)说,公司希望能将最枯燥的工作交给机器人做,让人做一些精神方面的工作。可以看见,在亚马逊仓库中,机器人不知疲劳地舞着臂膀,将无数商品被有效归置,等待发往全国各地。

    如此一来,拣货员的工作就变得相对轻松许多,其他一些员工也可转身升级为机器人操作员,被空置的劳动力也可在机器参与环境下寻找到新角色。

    54953803712148253

    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提升,当下亚马逊的“人机共舞”画面或许难以长存。福特称:“我认为,在仓库内,最终这些技术会替代大量员工。不是说一夜之间会有许多职位消失,开始时可能不会摆脱人力,但是创造职位的速度会慢下来。”

    不过,亚马逊“智能仓库”所展现的人机协同工作是一个非常有温度的画面,我们也希望看到智能大潮时代下,人类与机器能够找到更好的相处模式。正如亚马逊克拉克所说,当技术越来越多,仓库员工会继续有工作可做,自动化不会让职位增长停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