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天府之国?成都双流区签约10亿顺丰无人机基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0/16:16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0日消息  此前成都双流机场因无人机“黑飞”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引得全国哗然。如今双流地区与无人机再次“结缘”,10亿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签约成都双流区,为构建无人机全生态产业链夯实资本基础。

    17091802441361

    众所周知,今年年初我国西南地区还因无人机“黑飞”现象屡登报端,一时间关于无人机“深水区利益”猜疑之声不断。如今黑飞历史逐渐远去,反而是10亿基金的橄榄枝抛来引得媒体高度关注,不得不说,成都双流还真有一番事不惊人死不休的架势。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有国家(西南)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益丰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及6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生产线项目、顺丰无人机产业基金项目、中博军科军民融合(西南)科技孵化园等等。

    可以看出又是一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有了专业技术团队的支持以及基金加持、又加之孵化园项目的助力,无人机全生态产业链落地生根,颇有几分撑起西南无人机产业发展宏图的态势。

    总之,10亿基金诱饵、众多优质资源还是令不少企业相当羡慕的,不过,此前我们也报道过关于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之乱象,由于国家政策红利的影响,不少产业园、孵化园拔地而起“雷声大雨点小”,甚至有些不良企业为了“骗保”成立空壳公司。

    如今“西南技术与军民融合产权交易中心”也落户成都双流,希望此次能够真正翘起西南龙头,带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