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行业争夺“厨房经济” 年轻消费群体成新风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09-26/11:38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近日,老板电器“烹饪的意义——美好厨房生活之旅”千人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在本次发布会上老板电器除了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多款新品以外,还联合网易、艾瑞、TNS等媒体与调研机构发布了《2017中国厨房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旨在揭示目前新兴消费群体对当下消费结构变革所指明的重要方向。

    1505958014362

    报告中显示:“近80%的年轻人愿意下厨,15.6%的人持中立态度,只有4.6%的人不愿意下厨。”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国民消费实力也在逐渐增强,随之当下消费人群的结构也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而80后、90后俨然已成为当下消费市场中新兴的主体消费群体,其中高收入、高学历的年轻群体更是显示出追求高品质、追求体验的消费诉求。

    111148ps59c32df4ccc648.91969258-74361

    报告数据显示,年轻用户在厨电购买需求方面,有70.5%的用户喜欢购买新型烹饪设备,尝试新的烹饪方式;50%的用户选择购买经济范围内最好的厨房设备;39.3%的用户把购买厨房用品当做一种乐趣;也有30%的用户即使不下厨也要购置一整套专业烹饪设备。其实不难发现,相比于老一代消费者,年轻消费消费群体所处时代已发生了了大变革,在科季飞速发展的时代,日益丰富的高科技产品,让年轻消费群体对生活有了新的定义。相应的,年轻消费群体对厨房烹饪态度和购买习惯也产生了新的观念,更趋向于追求富有创造性与品位。

    20170921102817_9582

    年轻消费群体的出现,必然会引爆厨电行业的革命风暴。针对年轻消费群对于厨电产品品类更细分性的需求体的新趋势以及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厨电企业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应关注行业痛点,对用户群体进行细分,对各消费群体进行深入了剖析,了解用户的切实诉求。行业应不断地创新变革,围绕用户体验感,审视厨房生活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这也对企业在产品定义上的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