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全球首推无人驾驶“飞的”!亿航184陪跑,德系Volocopter上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6/13:44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  迪拜携手我国亿航184的“空中飞的”计划预热已久,未曾想却被德国的e-volo Volocopter半路截胡。迪拜道路与交通管理局(RTA)曾宣布从2017年第4季起对Volocopter进行为期5年的测试

    73c7eb6293b2077_2345看图王

    据悉,近日德国无人机开发公司——Volocopter在阿联酋迪拜已经开始载客无人机飞行测试。若阿联酋迪拜的载客无人机飞行计划得以实现,意味着迪拜将成为全球首个推出“空中飞的”的城市。

    Volocopter无人驾驶“飞的”外观类似于一架小型的双座直升机舱,比较醒目的是上面安置有18个螺旋桨,且不用遥控器指导飞行,飞行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在遇到突发故障时,该无人机可紧急启动多项故障保护措施:备用电池、旋翼等,即使在最糟糕情况下,机上的数个降落伞会自动打开、防止机身坠毁。

    阿联酋虽深陷战火和武装冲突,但对于高科技产品以及未来前瞻性服务乐此不疲。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亿航184”被德系Volocopter取而代之呢?

    20170926082022_7149 (1)

    RTA局长Mattar Al Tayer曾指出,e-volo的产品设计和运作符合德国和国际的安全与保安标准,而且Volocopter的18翼结构亦具有高度安全性能。

    亿航的载人四轴机理念上或许没有问题,关键在于安全性和可靠性。饱经波折的亿航遇到土豪民族的“数次”验证就对该项目点头许可未免草率。

    当然e-volo的背景也不容小觑,背靠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现通过旗下子公司Ascending Technologies持有该公司的部分股权。

    如今,智慧出行已经成为欧美市场炙手可热的项目,Volocopter也不见得就此高枕无忧,10多家资金实力雄厚的公司直接与其展开竞争,为“飞行出租车”战略抢夺地盘,Volocopter要想真正走入投放阶段,除了相关的立法跟进外还得强大技术实力来支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