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行业首个物联网衣物洗护方案 三大生态布局引关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09-26/15:13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9月25日,2017世界洗染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举办,来自全球洗染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欢聚一堂,就当前国内外专业的洗染技术、洗涤相关产品、洗染行业企业管理、运营以及洗染市场目前的情况进行了全方面交流、探讨,聚集了洗染行业的高端顶级话题。

    640.webp

    作为洗染行业知名品牌的海尔洗衣机也应邀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并首次对外系统发布了海尔首个物联网义务洗护方案。海尔洗衣机从商用的社区洗生态、鞋生态,到用户家中的衣联生态,突破行业硬件范畴,已形成了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服务的生态布局,为用户提供智慧洗护体验。

    商用洗衣机社区洗生态

    海尔商用洗衣机产品解决方案,以生态理念做社区洗,为精准用户提供专业洗护服务。据了解,海尔商用洗衣机是行业第一个探索实践搭载智慧洗功能的品牌,一直处于行业引领地位。海尔率先在校园投放校园洗衣平台,目前已与700多家高校合作,依托“海狸先生”O2O洗衣APP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校园生活、校园创业等全方位服务,为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便利。

    20170407102318292

    通过校园案例的成功实践,海尔洗衣APP平台共享洗衣生态圈的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并向连锁酒店、白领公寓等更多的社区延伸,为用户提供洗衣服务的同时,实现社区生态服务的升级。

    海尔鞋生态

    针对大学生和社区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的使用需求,海尔商用洗衣机可为其提供从洗衣到洗鞋,从干洗到干衣的全方位服务。随着洗护生态圈的不断壮大,海尔鞋生态也随之迅速成长。

    zhongxiwei_hai66580120170328051214720041028200

    以大象洗鞋为代表的海尔鞋生态,目前已在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二十几个城市布局中央工厂,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洗鞋服务。智能鞋柜护理机的投入,进一步扩展了海尔洗护生态圈在鞋类洗护服务上的外延边界,为用户用户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鞋护服务。

    海尔衣联生态

    海尔洗衣机基于COSMOPlat的衣联网生态平台,并搭载衣物物联技术——RFID衣物识别技术,通过与服装行业异业联合,搭建起衣联网洗护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智能洗护体验。

    1492506164499

    RFID衣物识别标准,是海尔衣联网生态领域的第一个洗护标准,对整个洗护生态圈的拓展和升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依托RFID技术把工厂衣物制造和用户衣物洗护的识别标准统一,从此衣物从制造生产到清洗都有了统一的智能识别规范,真正实现了衣物层面的智能制造和用户层面的智慧生活的互联互通。

    在互联经济发展迅速的当下,海尔洗衣机凭借物联网技术在社区洗的细分领域率先实现了物联网引爆,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