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业面临“人才危机”,开发技术人才相当紧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6/17:26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6日消息  人才的培养跟不上行业发展的速度,具有开发能力的技术人才在自动化机器领域相当紧俏!

    随着“机器代工潮”进一步袭来,越来越多的员工尤其是从事重复性高的简单劳动者开始担心机器会使自己面临失业!由此以霍金为代表的“机器威胁论”以及企业家推崇的“机器促进自动化效率化”声音纷至沓来。甚至比尔盖茨提出了应该向“机器人收税”的意见。但当下我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下的人才危机丝毫不亚于失业危机。

    5952765_987505

    据悉,由于人才供应严重不足,东莞拓斯达一方面通过内部培训有经验的员工,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开设课程,自行培养人才。机器代工导致“用工荒”现象已经超出人们的想象。

    作为自动化机器制造企业对于自动化技术人才的需求更为突出。近日,东莞拓斯达人力总监周江明透露,今年该公司通过校企合作引进的自动化操作工人(应用型工程师)的数量是200人,但明年这个岗位的需求量会达到300-400人。

    635624494142490237481

    业内人士表示:“大部分自动化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工作时间都在8年以上,基本都是内部培养出来的,其工资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技术顶尖较为全面的资深工程师年薪可达60万元-80万元,而拥有二次开发能力的自动化工程师年薪也在30万元-50万元之间。”    

    由此可见,智能制造业自动化面临“人才危机”释放出巨大的就业缺口,一将难求,工资水涨船高,企业只能造血培养人才,同时折射出信息不对称下就业结构严重失衡,该怎样弥补这个断档期,还需要企业以及政府及学校机构的大力配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