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宜解不宜结!TCL与台湾友达光电达成全面和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9-27/14:25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7日消息,TCL与台湾友达光电围绕着显示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争议一度闹得是沸沸扬扬,历时四年依然没有最终的定论,双方你来我往,好一片热闹景象。

    不过幸运的是,最近有消息传出,TCL与台湾友达光电就显示技术知识产权争议全面和解。据了解,TCL集团于近日发表了一份名为《关于公司与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和解的公告》,二者就2013年开始的显示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问题形成了共识。

    1

    TCL集团在公告中明确表示:“经双方多轮磋商,本公司与台湾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9月24日签署了《和解协议》:基于共同的友好合作意愿,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与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下属企业已就双方之间在显示技术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达成全面和解,有关争议已按照双方同意的方式得以解决。”

    想必看到这里,肯定也有人存着这样一个疑虑,一个是面板制造商,另一个则是国内著名的家电企业,怎么看二者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节奏,怎么还就知识产权问题彻底闹掰了。事实上,TCL集团的事业版图还包括面板制造,与此同时TCL还是国内唯一拥有上游液晶面板生产线的彩电厂商。

    2

    事情发展到这里,已经很明显了,同行是冤家的箴言注定,TCL与台湾友达光电之间的剑拔弩张着实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从2013年至今,二者都没理清个是非曲直,但时代在变,显示技术也迎来了更新迭代的发展期,继续围绕着四年前的知识产权吵个脸红脖子粗,着实没个必要。

    都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与其挖空心思拼个你死我活,还不如安下心来谋发展。有意思的是,TCL集团还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和解的达成将促进两岸同业合作,为华星光电的全球化运营奠定良好的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