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夏之战”谁是谁非?美ITC启动夏普指控海信侵犯专利权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09-28/14:5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8日消息,昨日,持续发酵已久的夏普指控海信侵犯专利权事件有了新进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将对海信是否存在专利侵权行为展开调查。

    201706160924133308

    此事件源于夏普指控海某些带WiFi功能的设备及元件侵犯其专利权,夏普并于今年8月在美国起诉海信,要求对此展开调查。其实,夏普和海信电器在2015年签署了一份协议,授权海信电器在美国使用夏普品牌销售电视机至2020年。而夏普指控称,海信将其品牌用于某些“劣质电视机”。不过ITC于本周三启动了对海信的调查,足以说明夏普与海信的争议在持续升温。

    w55G-fykkfat2520482

    ITC的职责范围之一,就是对某些不公平贸易措施,如对专利、商标或版权的侵权行为,采取应对措施,ITC可阻止侵权产品在美国的进口。而当前夏普高端品牌电视欲进军美国市场,而夏普迫切需要拿回海信在美国的品牌市场权。在业界,被公认为“液晶电视之父”的夏普,于2016年正式决定接受中国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的出资,目前是台湾鸿海精密旗下公司。

    有专家分析认为:夏普在美国接连发起、撤回诉讼,无论胜负、意在破坏品牌口碑以逼海信就范,但从前几次来看夏普并未得逞。

    ITC方面称,将在45天内完成并公布这起调查。“海夏之战”谁是谁非?我们将持续关注ITC的调查进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