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导诊机器人还好用?英国开始用聊天软件测病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9/16:0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9日消息  虽说人工智能进军医疗领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目前已经有导诊机器人、手术机器人、微型机器人……开始走上工作岗位。但可以用聊天软件测病情的功能则很少见。

    近日,英国聊天软件新设门诊功能,英国医学协会的医生委员会主席认为效果尚待证实。

    14-48-53-44-29003_2345看图王

    值得一提的是,该聊天软件测病情比医生还快,操作过程也非常简单。只要病人输入症状后,聊天软件可以像门诊医生一样继续提问,当然在这里没有繁琐的各项检查来消耗你的时间,且可以在两分钟内为病人提供紧急治疗。

    目前在网上咨询病情治疗时,也会弹跳出一些医师的聊天窗口,但由于网上监管缺乏,感觉非常混乱随意,用户很难知道中间是否有金钱交易,因此对于这样的网上诊疗手段是很难获取用户信任的。

    那么英国开始使用的这款聊天软件能够规避此类问题吗?

    1101212230193_2345看图王

    该软件创始人阿里·帕萨博士称:“这个软件可以减轻医生的任务,让他们把精力集中在治疗疾病上,而不是简单地通过症状确诊病情。目前正在开发的该软件在腹部疾病的准确识别率上已经超过了医生。”

    如此来看该款聊天软件起到的是“前期诊断”的作用,还是需要医生来进行确诊治疗,明显便利之处就在于省去了排队挂号的时间。

    有专业人士认为:“尽管人工智能准确率在某些领域已经能够媲美甚至超越人类医生,目前的人工智能仅仅可以看做是辅助医生的工具,可以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并不能替代医生”。

    因此聊天软件测病情进入试运行阶段尚有可能,但要真正罢免“医院挂号门诊”环节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