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航空债台高筑已破产,三架波音747在淘宝拍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9/17:2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9日消息  此前有媒体爆出淘宝上的无人机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市场鱼龙混杂。如今就有3架“空中皇后”波音747在淘宝上拍卖!不过,此次拍卖的3架飞机可是货真价实,但为何落得“清仓贱卖”的下场?

    QQ图片20170929163352

    打开淘宝上的拍卖平台,搜索波音747,就可以看到起拍价1.35亿的翡翠航空飞机赫然眼前,最便宜的一架为1.2亿元。对比此前线下拍卖13.2亿元的起拍价,如今可以说是沦为“贱卖”了。

    据了解,翡翠航空因为债台高筑又无人接手,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而其所有的三架波音747也随之被拍卖。因为线下多次流拍,因此才转移至线上,此次拍卖平台上显示,报名需缴纳保证金675余万元,且加价幅度为1000元,11月20日10:00开拍。

    曾风光一时的“波音皇后”如今为何被市场冷落到这般地步?

    据悉,在空客推出A380之前,波音747这款双层飞机是全世界最大的飞机,也一度掀起“平民也能做飞机”的潮流。但如今这款飞机已经成为“落伍机”,由于747身上有4个发动机,因此机身不仅比其他的飞机重,而且更加耗油,由此来看,被市场冷落也就不难理解了。

    重点是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宣布退役波音747,波音自己也宣布减产,难道波音747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吗?

    也不见得,目前随着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不少快递公司已经购置货机,以顺丰为例,它们目前拥有40架货机,大部分都是双发动机的737和757,也不排除以后会有商家选中波音747的可能。

    201502021132214171_2345看图王

    更有开脑洞者想象:将飞机改造再利用,开餐厅、开民宿,不知这样的创意你会打多少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