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想要干掉液晶?JDI :别太着急下结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9-29/17:3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9日消息,OLED的横空出世,犹如一道惊雷彻底搅乱了显示技术领域,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OLED将是画质层面的终极形态。而随着新一代iPhone将搭载OLED面板消息的传出,似乎更好的佐证了OLED将成为“未来显示”,不过曾经红极一时的液晶显示技术就真的落伍了吗?

    近日,据华尔街报道消息称,苹果正在考虑为今后的新款iPhone配备由Japan Display提供的先进LCD显示屏。据了解,Japan Display提供的的这种LCD面板名为“Full Active”,除了四方的边框仅 0.5mm 之外,最主要就是它对应 18:9 以上的高纵横比、圆角、及面板内的切角,符合当前全面屏时代的需求。

    1

    事实上,早在2016年,JDI就已经着手开发相关技术,2017年6月千叶工厂开始量产,并且有数名厂商对它表示高度的兴趣。更有甚者认为,iPhone X之所以抛弃JDI ,主要是因为JDI 开发 OLED 面板进度过于迟缓。当然了,市场上捕风捉影的事儿,并不能还原事件本身的真实状况,但至少说明了:OLED想要干掉液晶,恐怕没那么简单。

    另外,Japan Display还同时表示,他们这种屏幕具备OLED面板的一些优势,同时价格却更低。而对于苹果来说,目前三星为iPhone X供应的OLED面板占据了iPhone X物料成本的最大头,每块要价80美元,几乎是LCD面板的两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