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不容忽视!大疆宣布上线无人机隐私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09/11:4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9日消息  随着无人机逐渐褪去神秘外衣,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人们除了对无人机性能孜孜追求外,对于数据隐私的保护也愈加重视起来。作为行业龙头的大疆就迅速捕捉到了这一讯息。

    t01bb2dbdcb1aef6b38_2345看图王

    近日,大疆上线本地数据模式,在不影响无人机飞行安全性的前提下掐断无人机和互联网之间的数据。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隐私安全,但也意味着在该功能开启状态下用户需要对无人机飞行安全负责。

    随着行业无人机不断向分各个领域渗透,包括在地质勘探、电力巡检、农业植保、消防探测、交通监控等诸多领域发挥了独特优势,用户对于无人机定制化需求不断提升,同时,对于隐私功能的需求也不断体现。

    早在今年8月份,美军由于潜在安全网络漏洞禁止大疆无人机之前就已经启动研发,而大疆本次上线的本地数据模式本质上就是一项隐私安全功能。

    大疆副总裁Brendan Schulman表示:“该模式下,用户仍然能让无人机连接手机,并使用部分自动功能,无人机的飞行安全性也不会受到影响,但所有必须联网的功能都将无法使用 ”。

    1uEr-fymmiwm4328036_2345看图王

    值得注意的是,该模式并不向iOS或者使用DJI GO 4的用户开放,现阶段主要面向专业领域,只能通过DJI Pilot应用进行操作。

    本地数据模式可保护重要数据不会传到网上,对于数据隐私高度重视的专业用户来说无疑是多了一层保险,但该模式下用户的位置、显示地图、禁飞区等都将无法检测到,因此对于普通用户或者新手来说,安全飞行或将成为新的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