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夏普押宝高端8K面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09/17:0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9日消息,遥想当年,攀上了苹果这个高枝儿,夏普曾经一度成为了专为苹果生产面板的第一大工厂。说实话,百年老店夏普搭上科技巨头苹果,还真是羡煞旁人,但稍显遗憾的是,随着苹果“投入别人的怀抱”,夏普面板生产商的地位便一落千丈。

    1

    不过幸运的是,随着富士康基因的入注,百年老店夏普有望迎来新的生机,就连曾经专为iPhone生产屏幕的日本龟山工厂,也有望迎来新的转变。据《日本新闻》报道称,那个夏普专为苹果生产面板的工厂,将转变为生产手机面板、车用LCD面板,与27寸的8K LCD面板等。

    这也就是说,在富士康的支持下,夏普计划重新启用龟山工厂,并且计划大规模生产8K分辨率屏幕,从而达到普及的阶段。另外,也有消息报道,夏普还将在后续的面板生产中,引入专有的“IGZO”技术,定位中高端市场,重新谋求世界顶级面板生产商的地位。

    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当口,夏普在OLED屏幕的研发和生产上,无疑已经晚了一步,但现在夏普已经把复兴的希望全部押在了8K分辨率屏幕上,而且还试图将之覆盖在各种不同的LCD屏幕尺寸上。

    尽管,液晶之后还是液晶的做法,略有些疯狂,但夏普8K面板无与伦比的清晰度,也并不是全无胜算。当然了,液晶之后,到底是8K,还是OLED,这就需要时间来慢慢验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