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转型期杀出黑马!北京蜂巢A轮融资62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11/16:43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1日消息  去年年底的“无人机行业大洗牌”冷却了不少风投的热情!今年是资本趋于理性的一年,也是消费无人机逐渐向行业无人机转型的一年。北京蜂巢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蜂巢”)却犹如一匹黑马杀入人们的视线。

    2016_6_1_14_31_32_64505_2345看图王

    2017年10月9日,北京蜂巢宣布完成6200万A轮融资,由同渡资本领投。早在今年3月,北京蜂巢就曾宣布获得京东、戈壁创投和甬港无咖合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在资本普遍不看好无人机行业的一年,为何一家初创型科技公司却能够频频获得资本青睐?

    蜂巢科技创始人兼CEO吴国宁说:“任何行业都有调整期,现在的互联网巨头多产生于上世纪末的互联网泡沫之后,目前整个无人机行业在经历从消费级无人机往工业级无人机的转型期,从飞行玩具到飞行人力替代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必然。“

    蜂巢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无人机,提供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主要聚焦在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可以说紧紧抓住了无人机转型期的脉搏,加之我国对植保无人机的政策红利支持,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当下无人机行业的一个发展热点。

    DE5BF59F9397AF0F84857DF79B6FD1A1F9C9BF31_size419_w703_h440

    目前无人机行业整体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基础的技术研发力量不可或缺,尤其对于植保无人机来讲,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至关重要。因此牢牢把握发展契机,解决用户痛点才是最有力的突破口。

    蜂巢科技在技术研发方面野心不小,致力于研发2.0版本的无人机系统,打造开放的技术生态,彻底颠覆现有无人机的技术格局。与“苹果式封闭系统”不同,蜂巢科技打造的开放式系统将更类似于“安卓系”,蜂巢将开放各种协议,与行业上下游的厂商一起分享发展红利。

    在当下“融资众筹、盲目跟风”的市场环境里,蜂巢科技在无人机技术发展以及道路规划方面有着理性而深远的考虑,未来能否在无人机市场崭露头角,还要看接下来与同行厮杀的硬仗表现如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