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洗衣机之战骤然升温 韩政府出面力挺三星、LG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10-12/10:4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2日消息,近日,美韩家电制造商的洗衣机之战再次打响,美国家电商惠而浦依靠其背后的靠山美国政府,接连向三星、LG发威。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三星电子与LG电子发表的裁定声明,使得这场洗衣机之战骤然升温。

    1

    美国ITC于美国当地时间5日发表声明,裁定三星电子与LG电子等外资企业出口美国的大型家用洗衣机已对美国洗衣机行业造成损害,并将于19日举行公听会。对于美国ITC的裁定,三星电子表示失望,并称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定将对美国消费者造成负面影响。同时,面对美国家电制造商背后的强大靠山——美国政府,三星、LG也毫不示弱,发表声明强势回应美国ITC之外,更声称打算寻求韩国政府的帮助,以应对这场洗衣机大战。

    据韩联社10月11日报道称,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外交部、三星电子、LG电子公司11日在首尔市大韩工商联会馆开会,就美国考虑针对三星和LG洗衣机采取保障措施进行商议,以应对美国可能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的方法。韩方认为,去年三星与LG在美国洗衣机市场的份额分别为16%和13%,而惠而浦的市场份额为38%,实际上并未对使惠而浦蒙受损失。反之,美国方面对三星LG进行处罚,只会对美国消费者和零售商造成损失。

    韩方强调,美国消费者有选择洗衣机的权利,而美国一味的禁售韩国洗衣机,严重侵犯消费者的选择权和合法权益。韩方还指出,在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后,三星、LG先后公布了在美国本土建厂的计划。三星和LG分别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和田纳西州投资建设家电工厂为美国创造就业岗位。

    面对惠而浦接二连三的祭出贸易保护的利刃,三星、LG依托韩政府的出面,能否在洗衣机市场扳回一局,三星、LG的下一步举措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