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纹识别恐是噱头!长虹CHiQ Q5K声纹识别电视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10-13/15:01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3日消息,10月12日,“听声识我,开口即播”长虹CHiQ5人工智能电视品鉴会在成都举行。长虹在品鉴会上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电视CHiQ Q5K系列。声纹识别即电视的语音助手可直接通过每个人说话的声音不同而区分目前使用电视的用户是谁,从而实现内容的精准推荐。

    W020171001475096024442

    声纹识别  不用遥控直接说

    长虹CHiQ Q5K作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主打“声纹识别”,无需借助遥控和手机等智能设备,通过识别家庭成员的图通声纹而向用户推荐其个人喜爱的节目,开口说话便可观看节目。

    QQ截图20171013140716

    长虹CHiQ Q5K系列搭载全新升级的人工智能远场语音系统,5m以内任意讲语音激活词“长虹小白”就能基于语音助手实现对电视的操控。响应速度300ms,支持180°无死角识别,省时省力,不用花时间去找遥控器或手机,想看开口即播。

    语音助手配备海量语音库,使用语义模糊识别功能;即使说错片名也能自动识别出你想要的内容,不需要反复搜索或重新输入。但不得不让人忧虑的是,当人们在观看某一节目的时候谈论提及其他电视节目名称,Q5K系列的语音助手功能识别后,并当即转换到另一个节目,影响到正常节目的观看。这样以来,便弄巧成拙了。

    杜比视界  焕然一新的观影体验

    QQ截图20171013140850

    长虹CHiQ Q5K系列产品支持杜比Vision认证,杜比视界击打地扩展了亮度、对比度和颜色,同时采用了更高的BT.2020色彩空间,让娱乐内容生动地呈现在你的眼前。全程HDR显示技术,相比上一代产品,实现了DOLBY VISION HDR解码、HDR10解码、SDR转HDR解码。

    稳定画面  看清晰视界

    QQ截图20171013142704

    Q5K采用4KSR图像技术,可以实现2K转4K信号转换,使图像具有高像素密度,画面清晰自然。采用带有MEMC(运动补偿技术)的高端电视专用芯片,同时搭载了新研发的极速光影功能,可有效消除运动画面抖动和拖尾现象。

    杜比原声音响  尽享听觉盛宴

    QQ截图20171013140716

    Q5K采用前置式瀑布流音响设计,声音直接入耳减少损耗,将中高低音区分保证音效。同时搭载最新Dolby MS12音效处理技术,突破传统声道限制,逼真呈现动态音效,并支持Dolby+DTS双解码技术,让环抱式听觉体验无处不在。

    38核强劲配置  运行更流畅

    QQ截图20171013141848

    长虹电视CHIQ Q5K系列搭载的是38核多功能处理器,铸就Q5K的顶级配置和强大功能,能够满足你的一切需求。64位架构4核 Cortex-A53,轻松处理多任务; 2核GPU专业图像处理器双通道Mali-T820,运算能力提升50%;配以2GB+16GB大容量,以及6.0安卓操作系统,使系统运行更加流畅,大型游戏和应用也能随意安装。

    价格过高  恐难以亲民

    在价格方面,55寸Q5K售价7597元,65寸Q5K售价13997元,75寸Q5K售价21997元,以上数据来源于长虹官网。相较于同级别的人工智能电视产品,长虹CHiQ Q5K系列的价格的确过高,推出后恐怕难以让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Q5K作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突破性的实现了丢掉手机、遥控器,对着电视直接说即可播放节目。Q5K的正式面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人与电视机的交互,也将人工智能电视带入3.0时代。但在投入市场后,所谓的声纹识别是否实用,价格是否亲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