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行业乱象再现,消费者遭换二手无人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16/17:59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6日消息  随着无人机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创业大学生向某的公司也迎来了发展壮大的机会。但未曾想到,公司花费80万元买入了一批无人机,不断供货延期还遭换二手货,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t0128c0cb81d36b4f2c

    据悉,向某因欠缺法律意识,他不仅没签合同,而且提前支付了全部货款。然而没有法律保障的小向被无良商家坑了又坑,供货商不仅延期4个月交货,还在交付货物出现二手货,这就令人很气愤了。

    幸好在律师的指导帮助下小向得以扭转亏损局面,在与供货商交涉,并通过微信、QQ等渠道搜集证据。在律师帮助下,经过数十天的周旋,小向不仅收到了货物,还退换了二手货。

    小向可以说是无人机的资深粉,大学时代从小代理做起一直到现在有投资商注资500万元的一家无人机服务公司,“投资商是大股东,我主要负责经营”小向说道。

    近年来无人机行业逐渐兴起,因此关于相关的配套设施以及法律体系并不完善。随着无人机实名制以及多地禁飞令的出台,无人机商业环境正在日趋规范,“因为小向的公司以以无人机拍摄为主要的服务,涉及范围广,存在诸多法律风险。”律师说道。

    448a5ba8fa9817f5704718

    根据相关政策,购买无人机要到公安机关备案,且“飞手”最好要持证上岗,避免成为“黑飞”,为企业运营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因此,无人机相关从业者及用户应该高度关注相关法律推进进程,同时培养起法律意识规避风险,不要等掉坑里了再悲痛扼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