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声电磁炉“屡教不改”,频上质检黑榜 :诚意何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10-18/14:26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8日消息,近年来,在电视、空调、冰洗等大家电需求持续走高的态势影响下,一直不温不火的小家电市场也逐渐走热。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升级和新的主流消费人群的出现,高端、智能、健康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高端智能产品也已成为拉动小家电细分市场增长的重要引擎。面对广阔的小家电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小家电市场利润的分割,纷纷推出自己的产品,企图分一杯羹。由于小家行业准入资格门槛太低,而导致小家电产品生产制造乱象存生,产品质量不合格更是频频被爆出。

    近期,小家电市场并不太平,各省市纷纷爆出流通领域小家电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小家电产品质检不合格事件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江苏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2017年上半年对21类产品进行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此次抽查了59批次电磁炉(灶)产品,经检验,19批次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容声电器又再次现身黑榜。

    31900004be879191878e

    据了解,在此次抽查中,容声电器不合格的是规格型号为RS-2112的电磁炉产品,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和电磁辐射骚扰项目。

    这两不合格项目究竟会对日常使用产生什么影响呢?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发布的公告介绍:不符合这两项标准要求的产品在使用时可能会引起其他敏感电子设备以及相同电磁环境中的其他敏感电子设备不能正常工作,从而可能构成安全隐患。也就是说,这两项不合格会对人体造成严重辐射。

    QQ截图20171018140330

    干烟气中CO含量项目不合格商品名单

    纵观容声电器的黑榜史,此次容声电磁炉现身质检黑榜并非孤例,之前容声电磁炉就被广东抽检质量不合格,进行下架处理。而此次又重蹈覆辙,这不得不值得我们去深思:容声“屡教不改”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全然不顾消费者安全又意在何为?

    小编认为,家电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产品质量直接关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而作为知名家电企业的容声电器,却如此漠视产品质量,全然不顾消费者的安全,这无疑是把消费者拒之门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