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8成收入来自国外市场,是该输出中国标准了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0-18 16:55:51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8日消息  近日,大疆副总裁徐华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无人机研发制造可以说全球领先,是时候向全球输出中国的标准了。”如今,大疆已经在消费无人机市场一骑绝尘,并且受到国外消费者的高度青睐。

    20160813225918

    近年来,“中国造”出口销量一路走高!2017年无人机销量更是同比翻了15倍!随着大疆无人机的盘子越做越大,在与各地监管部门沟通中深深感受到,中国确实有必要在其他国家面前握有无人机行业标准话语权。

    从2016年大疆全年收入来看,100亿元人民币,其中80亿元人民币收入还是来自国外市场。这使得大疆创始人汪滔不禁感叹:“我们缺少文化价值观的输出,只能对舶来文化趋之若鹜。”

    此外,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行业内开始营造出“诸多风口”!比如:“工业无人机的风口”、“植保无人机风口”、“快递无人机风口”等等,即使概念炒的很热,但实际的商业落地却寥寥无几。

    Q7C9Y1D45Z0K_L

    虽说目前我国的无人机研发制造在全球具有不错的影响力,但目前行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进军工业级无人机的“高技术、高风险、高标准”以及重资产等门槛横亘眼前,现在市面上90%以上还是轻、小型无人机为主,物流无人机的“续航和载重”更是老大难问题。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无人机行业的发展之路任重道远,能够掌握行业标准话语权则尤为重要,不过,切不可低估技术研发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实力彰显。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