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斯坦福大学研发出生长机器人,可用于医疗和救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19/17:59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9日消息  如今,机器人凭借强大的智能化、自动化技术遍地开花,不仅成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更成为推动社会各个领域走向未来的巨大引擎,可以说机器人时代已经到来。

    5687efb81c32a6e33220483b59fd18f4%2F085a90efa71ba5c8c013c9e2cf039295

    令人惊讶的是,机器人竟然可以如同葡萄藤、神经细胞一样生长。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师研发了可自我生长的柔性机器人。这种藤状机器人可以长距离生长,而且不会移动其全身。没想到这种科幻片里都很少见的可生长机器人竟然在现实中被研发出来。

    从机器人的外观来看,它并不是人们平常看到的“机械脸”的机器人,更像是快递箱垫的密封塑料袋。但它其实是一个柔软的材料管,折叠在一起,就像由内向外的袜子一样,在原型中,当科学家将压缩空气泵入固定端时,当管子前面的材料外翻时,它可以在一个方向上生长。

    5687efb81c32a6e33220483b59fd18f4%2F00e1dd816c446eb42c949ff99364772d_看图王

    像这样的机器人可以在复杂危险的环境中进行搜索、救援行动。比如日本福岛核泄漏事件异常恐怖。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曾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的辐射量高达每小时530希沃特,这意味着如果人类靠近,数十秒内就会死亡。虽然曾派出机器人执行任务但都难以脱离险境,不知如果可生长机器人上阵,是否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此外,生长机器人或将在智慧医疗方面发挥巨大用处,不过能否达到像导诊机器人、微型机器人、手术及康复机器人的专业肯定及应用效果,还需长期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