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供应一波三折,LG究竟在打什么算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20/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0日消息,三星与LG的面板合作一事,一度被传的沸沸扬扬,眼瞅着水火不相容的冤家,竟能握手言欢,怎么看都是乐见其成的事儿。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如今已经时隔大半年的时间,二者始终未见合作的具体动向,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近日又有消息传出,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LG Display副社长李邦洙出席韩国电子展时表示,LG Display 首度合作三星,预计将在年底达成电视面板供货合约。

    1

    对此,李邦洙明确表示,由于LG Display 生产的LCD面板与三星规格不同,因此花了一些时间磨合,LGD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供货三星合约。这也就是说,二者的合作事宜之所以从年初拖到年底,主要是因为双方花了许多时间协调,才平白错过了这么长的时间。

    时间回溯至去年年底,日本面板生产商夏普突然通知韩国三星电子,并表示自2017年开始不再向三星电子供应电视液晶显示器面板。面对日本夏普的突然发难,三星表示很惶恐,虽说有点猝不及防,但如此应对却成为了当务之急。

    看来看去,三星还是将主意打在了自家兄弟LG Display 身上。当然,三星也开始积极与LG Display 接触,希望LG Display能够接盘夏普液晶面板的供应缺口,但话说回来了,商场如战场,这两大韩国巨头之间的恩怨也并不轻松。三星能如愿以偿吗?LG Display 能以德报怨化干戈为玉帛吗?

    幸运的是,LG Display 还是选择了不计前嫌,与三星来了个世纪牵手。只不过,对于点头容易的LG Display 来说,何时履行合约,却成了未知数。对此小编只能说,眼瞅着2017只剩了个尾巴,倘若三星与LG Display 再不抓紧节奏,恐怕二者的合作很有可能拖到2018年初。

    签约时间一拖再拖,真让人闹不明白LG Display 究竟在打什么算盘,另外,2017年底的电视销售旺季在即,三星恐怕已经无法避免受到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