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惠而浦!LG祭出杀手锏:在美建厂计划或将延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0-20/14:5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0日消息,今年3月份为响应特朗普“美国制造”的号召,韩国LG公司宣布将计划投资2.5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个洗衣机厂,但是这项计划现在却因为美国反倾销案而有可能延期。

    据韩联社报道,LG电子表示,华盛顿对韩国洗衣机实施贸易壁垒的措施可能会给美国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同时这也将导致LG在田纳西州在建中的洗衣机工厂建设被延期。值得一提的是LG计划在美建设的洗衣机厂原计划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建成后年产能可达到100万台。

    然而现在因为美国科技制造商惠而浦公司对其控诉并称LG洗衣机已经对美国洗衣机行业造成损害,并请求美国政府对韩国进口洗衣机征收50%的惩罚性关税等一系列事情LG似乎已经将全部精力用在了应对这件事情上,所以对于在美建厂计划要进行暂时搁置。

    190551314

    LG电子对于惠而浦认为其损害了美国洗衣机行业表示LG在美国洗衣机销量的上升只是因为美国消费者选择了他们的产品,并不是LG动用其他“手段”得到的结果,所以这种贸易保护注意措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只会损害美国国内用户与零售商的利益。

    另外,LG电子还表示如果韩国公司在美国的地盘因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而削弱,可能会导致LG目前在美在建中的洗衣机工厂延迟运营,这将阻碍其在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对当地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而且LG的发言人还表示:LG电子在田纳西州在建中的洗衣机工厂将助力美国洗衣机行业发展。LG电子应被认作是美国的制造商,因此,这项贸易壁垒保护措施是不必要的。但这样的声明似乎对于惠而浦而言并没有什么卵用。惠而浦还坚称:为了应对进口洗衣机的零部件征收关税是为了防止韩国公司在美国组装产品。

    纵观LG和惠而浦之间的矛盾我们不难发现这就是一场竞争对手之间的博弈,LG等韩国洗衣机在美国的大火对美国本土的洗衣机厂商惠而浦的地位造成了威胁,并导致惠而浦的销量下降,所以惠而浦利用自己是本土企业的优势对其发起反击。

    但至于最终美国政府将会如何裁决这件事儿我们还是静候结果吧。不过,相信对于提倡美国制造的特朗普政府来说LG建厂计划延迟或许比其对美国洗衣机市场造成冲击这个事儿更重要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