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美建厂再生变故,郭台铭还能如愿以偿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20/17:17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0日消息,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富士康终于拍板了美国建厂的消息,相信这对一众的观望者来说并不感到意外,毕竟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就职后,富士康美国建厂就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儿。

    1

    当然,富士康之所以选址威斯康星州,也是因为他们开出了最优惠的条件。据了解,为了吸引富士康项目的落户,威斯康星州州长Scott Walker承诺,政府将提供高达30亿美元的援助和出售至少1000英亩的土地,其中15亿美元用于创造就业机会;13.5亿美元用于资本投资;剩下的1.5亿美元用于免征销售税和使用税。

    正所谓:“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一方面富士康承诺创造足够多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威斯康星州则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惠条件,听起来真像是一次明码标价的交易,你有你有的筹划,我有我的算盘,妥妥的合作共赢的节奏。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威斯康星经济发展公司(WEDC)近日推迟了对于富士康的奖励计划投票,或许会阻碍富士康在美国的建厂进程。对此,一位民主党代表对外表示,推迟这一投票的原因是他们担心富士康不能在预期的时间为纳税人带来利益。

    而根据此前美国威斯康星州财政部门提供的一份立法分析报告显示,富士康在该州投资兴建的先进液晶面板工厂,至少在25年内不会为威斯康星州带来投资回报。这也就是说,直到2043年该州对富士康的投资才能得到回报,而这已是“最好的情况”。

    争抢的香饽饽变烫手山芋,富士康表示很无辜,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富士康在美建厂再生变故,郭台铭还能如愿以偿吗?对此小编只能说,商业江湖,从来都讲究利益为先,毕竟谁也不想干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当然双方的利益拉锯战也是必须考虑其中的,倘若能达成共识,富士康赴美建厂的事儿就真的尘埃落定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