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衣机市场“失意” 地域性因素或是瓶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10-23/18:0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3日消息,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消费行为,智能便捷的家电产品更是改变了人们生活品质。在洗衣机市场大热的同时,作为“舶来品”的干衣机也出现在了白色家电市场上,但干衣机在国内却难以走入寻常百姓家。那么,干衣机在中国市场黯然失色、难以普及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

    9530d61a-63af-4fe8-8d71-670bcd832eda

    干衣机,作为洗衣机的伴侣,在国外已成为家庭的标配,却在中国市场变身“鸡肋”产品,这不只是产品自身的问题,而是涉及到中国消费者长期的消费观念以及地域气候差异等各方面因素的限制。干衣机在外国火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在一些国家或地区,其法律上严禁户外晾晒衣服;同时,很多地处温带海洋性气候的欧洲国家,多阴雨天气,干衣机是不二选择。

    1283-110I1094K827

    而对于中国国内居民来说,他们更习惯于千百来流传下来的在阳光下晾晒衣服习惯,据说在阳光下晾晒衣物可达到杀菌的效果,普通家庭因此根本不会考虑去专门花钱购买干衣机烘干衣服。而中国地域辽阔,南北跨度大,气候差异较大。北方地区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多干燥天气,衣服晾在户外晾晒也易干,很多北方地区的消费者没有购买干衣机消费观念。但干衣机的价格几乎等同于洗衣机的价格,也使得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这些方面的因素使得干衣机在国内市场暗淡,难以走进消费者的阳台。

    t01e5ea1c8abd42ed28.webp

    但干衣机在我国国内并不是没有市场条件,近年来,随着气候的恶化,雾霾天的影响,人们对户外晾衣卫生性已存担忧。加之高层小居民没有充足的户外晾衣环境。而我国南方地区潮湿多雨,也为干衣机提供了市场。另外,随着近年来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消费结构的不断改变以生活水平的提升,为干衣机进入居民家庭提供了经济保障。

    就目前市场销售来看,干衣机只是受到一些高端消费群体的青睐,干衣机能否以一匹“黑马”的姿态杀入家电市场,还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