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芯片业务 东芝本财年将亏损1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0-23/18:09
  • 驱动中国 10月23日消息,持续了近一年的“东芝出售芯片业务”传闻,最终以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成为接盘侠而告终,而一直对东芝芯片业务心心念念的富士康集团,终成为了陪客。

    789

    不过,受出售存储芯片部门产生的税项影响,东芝公司本财年财报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根据外媒报道,东芝公司周一称,出售芯片业务后,本财年预计将净亏损1100亿日元(约合9.68亿美元)。

    在此前,东芝预计本财年将实现净利润2300亿日元。同时,东芝维持年营收和营业利润预期不变。

    虽然受税项影响,增加了财报亏损额,但出售芯片业务使得东芝终于止住颓势,走上了健康的发展道路。东芝在周一称,公司在芯片出售交易上获得的收入将能够让股东权益提升1.08万亿日元,这是从2015年的会计丑闻以及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亏损数十亿美元后,第一次获得收益。

    为此,东京证券交易所在本月初把东芝从退市观察名单移除,理由是东芝内部控制得到改善,并采取措施改进了企业治理。

    中国有句古话,“没债一身轻”,这形容现在的东芝最合适不错了。虽然,出售了核心芯片业务,但获得了不菲的资金,这对于深陷逆境的东芝来说,无疑是强心剂,将会帮助东芝甩脱一些麻烦,使得企业的处于良性发展状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