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下滑!?西门子或将在11月启动大规模裁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0-24/17:02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西门子即将启动两年来最大规模的裁员,知情人士透露西门子此次将裁掉电力、燃气以及处理工业和动力部门的员工。同时生产涡轮机的电力和油气部门可能会进行数千人的裁员。

    据了解,西门子此次裁员可能会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而且还有可能关闭多个地方的办公室。裁员这一消息将在11月初正式公布。话说这并不是西门子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裁员了。去年就有媒体曾报道过西门子工业部裁员2500人,2015年的时候也曾宣布全球裁员7800人。

    t01caadff8478d92d26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一次西门子竟然将裁员的目标放到了其最大的业务部门电力和燃气。据悉,该部门拥有4.87万名员工,占西门子总营收的20%。而此次西门子决定拿该部门下手主要是因为业绩下滑。

    西门子首席财务官曾在今年8月份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西门子的发电和天然气业务的订单数大幅下滑,与2016年第三季度的数字相比下跌了41%。同期发电和天然气业务营收也下降了11%,而造成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大型燃气轮机和压气机业务的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西门发言人曾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西门子正在不断思考如何对业务进行正确的战略配置,这可能包括在市场环境有必要时整合单一的活动。由此可以看出西门子此次裁员与其说是因为业绩下滑而调整业务不如说西门子其实是在现有市场环境下对于未来发展的新一轮尝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