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器三季报出炉:净利润暴跌近五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0-25/13:52
  • 驱动中国 10月25日消息,昨日晚间,海信电器披露三季报,报告期内,海信电器三季实现营收237.46亿,同比增长7.57%,但实现净利5.99亿元,同比下滑47.39%,这已经是海信电器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出现下滑。

    对此,海信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净利润下滑主要受材料成本上涨影响,特别是面板价格。为应对净利润下滑,公司未来会做一定调整,但并未透露具体调整方式。

    显然,根据官方的回应来看,海信的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确实,从2017年开始,材料成本上涨幅度很大,尤其是电视面板更明显。但如果完全将利润下滑的原因归结于材料成本的上涨,似乎也是不客观的。

    我们知道,原材料成本上涨之后,很多企业都会通过战略调整来应对这一风险,比如提高成品售价就是具体手段之一,这样可以应对原材料成本上涨对利润的冲击。但海信电器连续三个季度利润出现下滑,将原因归于成本上涨就太过牵强了。

    作为对比的是,同样在电视领域比较突出的TCL集团,其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大增71.86%,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4亿元,同比大增70.68%。

    同样受到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TCL集团并没有出现利润下滑的情况,反而同比出现了不小的增长。这能够反映出,海信电器的盈利水平值得怀疑,而且抗风险能力和应对能力都略显不足。

    此外,海信电器在今年也面临了不少的负面新闻,官司也不断,尤其是和夏普进行了近半年的品牌官司战,这一定程度上,对海信电器在市场上的表现起到了消极的影响。

    不过,虽然海信电器官司缠身,负面消息不断,以及连续的季度利润下滑,但投资机构对于海信电器的前景依然看好,数据显示,三个证券投资基金股东均增持了海信电器的股票,而证金公司持股数量未变。

    我们也是期待,海信电器能够早日处理好各种负面传闻和官司,遏制住利润持续下滑的势头,早日实现利润正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