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无人机风口再现,电力巡检无人机强势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26/18:0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6日消息  纵观当下无人机厂商,从消费无人机向行业无人机转移或两者同步发展已成新的趋势!此前,消防无人机缺口大开,不少厂商垂涎欲滴,而今电力巡检无人机强势爆发,行业无人机风口再现!

    LOCAL201612281927000485043800956_看图王

    众所周知,电力巡检工作不仅任务繁重而且相当危险,在新闻报道中,电力巡检工作者“高空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冬雪覆盖,他们必会抵达一线。

    随着我国电力工程建设不断加快,目前已经建成了六大跨省区的电网,建设规模超越了美国,位居世界第一。但值得注意的是,电网建设、扩建过程中需要穿越各种复杂地形,因而无论是前期工程环节,还是后期维护环节都面临一定的难度。

    而今,在市场需求的催动下,电力巡检无人机应势而生,为解决电力工作难题带来好消息。随着无线通信技术、航空遥感测绘技术、GPS导航定位技术及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电力巡检无人机开始加快发展,在电力巡查和建设规划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有了巡检无人机不仅可以解放原有劳动力,而且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当无人机普及应用后,还可大大降低电线巡检的投入成本。

    6c626d0158101792954e08

    据普华永道发布的评估报告显示,世界范围内电力工业领域无人机市场潜在规模达94.6亿美元。又一个近百亿的风口到来,这一幕似乎并不陌生,曾经在植保无人机、消防无人机领域均出现过这样的说法。

    虽说行业无人机的“高门槛”一直是摆在无人机厂商面前一大难题,但随着难题的逐步解开,行业无人机的潜在价值将会给足你惊喜!如今风口已至,又有哪些无人机企业会脱颖而出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