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成重灾区!广西抽检33批次小家电产品不合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10-26/23:0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6日消息,近日,广西工商局公布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小家电成质检重灾区。据抽检结果显示,在抽检的151批次小家电商品中,有33批次不合格。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商品品类主要涉及到的有电烤箱、消毒柜、水净化器、空气净化器、电吹风、电饭锅等,在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方面不达标。

    u=4006393660,2997955864&fm=27&gp=0

    据介绍,此次小家电抽检样品主要来自钦州、北海等地,承检单位以国家GB4706.1-2005相关家电安全标准为检验依据,对样品进行了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等8个项目的检测。其中,不合格产品的主要原因是,标志和说明以及对触及带电的部位保护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要求。

    广西工商局方面表示,以让各级工商管理部门对存在问题的相关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并予以相应处罚。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小家电产品时应看清楚产品的标识和说明,对小品牌家电产品购买需留意,确保使用安全。

    其实,小家电市场产品质量问题频发的根源在于其行业准入门槛太低。对于小家电产品而言,其价格低,成本小,需求大且更新频率快,因此很多小企业纷纷入局小家电产品制造,企图分一杯羹。部分小型家电制造业技术力量薄弱,在产品质量、工艺流程、安全隐患等方面不能够按照行业标准严格操控,因此市场上诸多小家电商品都面临着较大的问题。而要想改变小家电产品质量低的现状,提升行业准入门槛是前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