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差三季度业绩?彩电市场到底怎么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27/10:26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7日消息,不温不火!这句话用在今年的彩电行业相信是再合适不过,纵然彩电厂商卯足了劲儿折腾,但显然消费者并不买账。

    当前,根据奥维云网(AVC)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7年三季度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1041万台,同比下降12.9%;销售面积为6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3%。需要指出的是,市场表现欠佳,国内彩电市场遇到近年来历史最差三季度业绩。

    1

    这是为何呢?明明也曾光鲜亮丽过,也曾扛起国内家电业的大旗,怎么到了这会,却备受冷落,听起来有点被打入冷宫的意思。难道消费者不看电视了吗?电视行业彻底没落了吗?经过探索,笔者才了解到,今年彩电市场遇冷,也算是别有内情。

    首先,上游面板价格上涨,导致电视整机均价上涨。我们都知道,去年下半年开始,电视面板价格便“异军突起”,而面对“涨声”不断的电视面板,国内彩电行业彻底被整蒙了,最终深陷资金短缺漩涡的乐视,终于打响了彩电行业价格上涨的第一枪。尽管本质上来说,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倒逼下,厂商涨价实属无奈,但话说回来了,国人早已习惯了彩电行业的价格战,如今整出个涨价的幺蛾子,也着实接受不了。

    2

    其次,线上电商渠道增速的放缓。乐视跌倒之后,曾经不可一世的互联网电视也彻底放慢了步伐,曾经双雄争霸的互联网电视行业,今年显然成了小米“一个人的狂欢”。受制于互联网品牌市场乏力的影响,平台电商、专业电商以及自营电商等都出现了负增长,线上电商渠道的红利也正在消退。

    最后,随着今年房产市场明显降温,且迎来了史上最严房产调控,商品房销售面积也呈现出了增速放缓的局面,这也在无形中减弱了家电更新换代的需求。

    今年随着人工智能如火如荼的发展,也给彩电行业带了点新鲜血液,虽市场成绩表现不佳,但行业整体已经朝着高端化、大屏化的趋势迈进。从长远来看,要给彩电行业寻找一个出口,仅靠内部的更新换代显然是不够的,扩大市场需求已经成为彩电行业的共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