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颤抖吧!京东方6代柔性OLED生产线提前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27/15:1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7日消息,昨日京东方宣布,他们位于成都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提前量产,对于这个举动,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预示着中国企业开始在新兴显示时代的奋力追击。

    据了解,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同时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并采用柔性封装技术,可实现显示屏幕弯曲和折叠。

    1

    我们都知道,在中小OLED面板领域,韩国巨头三星可谓是当仁不让的扛把子。而根据此前外媒AndroidHeadlines的报道消息称,2016年第二季度,三星在OLED面板市场出货量高达9800万片,同比增长81.5%,而从全球市场来看,三星已经控制了99%的智能手机OLED屏幕市场,这也意味着其他厂家的OLED屏幕出货量只占了1%。

    而此次京东方的提前量产,打开了中国企业打破韩国企业垄断地位的序幕,这也将在无形中改变全球面板产业的竞争格局。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几年年柔性OLED产能的增加主要来自三星和中国大陆的京东方等面板厂,到2020年,中国大陆将会成为除韩国以外OLED产能最大的地区。

    2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OLED产业和韩国企业无论技术还是产能上,仍存在明显的差距。但乐观的想,即使短期之内难以撼动韩国三星的霸主地位,至少也在屏幕供应商方面多了一种选择。

    对此小编只想说,京东方这股崛起的新势力,还真是不容小觑,估计是牢牢掌控OLED屏主导权的三星,也会为之颤抖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