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最新报告:AR/VR类OLED屏2021年市场份额将达8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30/11:03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0日消息   ABI Research在本月初发布了一份报告,OLED显示屏因其响应时间快、图像色彩丰富等优势愈来愈被AR、VR设备厂商青睐。这份报告还显示 应用于AR/VR设备的OLED显示屏已被广泛应用在游戏、广告、教育等领域的各个行业。

    timg

    此外,UBI Research发布了《AR和VR显示市场报告》,这份报告中提到:AR/VR OLED显示屏将会占据52%的市场份额,到2021年这一数字将会上涨至80%。据预计,到2020年时AR/VR市值将会达到800亿美元,基于AR/VR设备的创新需要,OLED显示屏也会被设计为可弯曲、可伸缩、可滚动等多种样式。

    589abbd4a9724ae2adf5f1556fc767fa

    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也公布了相关数据, AR/VR OLED显示屏专利申报数量也呈每年增加趋势,在过去三年申报数量大幅增加:2014年240件,2015年263件、2016年439件。申请专利的企业主要包括:LG电子、三星电子、微软、三星Display、SK Planet、LG Display、高通。此外,苹果也大量申报了显示方面的专利。

    在AR/VR OLED显示屏的应用领域方面,有包括:个人娱乐(游戏,主题公园,体验)426个案例;防御(模拟战争,武器发展,战斗机飞行员)169个案例;141个广告案例;123个健康领域案例和117个电影相关应用案例。 

    184f160dea2e46d6b723c6b04fb276c0

    而苹果在OLED显示则主要应用在医疗领域,新款Apple Watch就内置了心率方面的应用。苹果将满足在高端市场从事3D动画开发的技术人员,以及健康研究以及相关图像技术应用,在OLED显示屏显示屏产能上来后,也将应用于Mac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