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双11KPI:主要任务是喝茶!哪里来的自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30/18:19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0日消息  2017双11购物狂欢节将至,想必剁手党们已经加满购物车掐点等候,阿里巴巴的技术长官们也应该忙的焦头烂额。但意外的是,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给其麾下的人类指挥官们下达了一个很新鲜的KPI——“双11晚上,大家的主要任务是喝茶”。

    难道是有秘密武器来对战双11的全民狂购大潮?

    果不其然,大量智能机器人组成的“新物种”军团已经整装待发。

    天猫双11中,每一件宝贝的流转过程,都要遇见数不清的机器人“新物种”。这些新物种密切配合,快速、高效、精准地把它送到人的手中。

    想想往年堆积如山的包裹,濒临极限的劳动力输出,已经给这个盛大的节日背后涂上了沉重不堪的色彩。经过九年的进化,今天的双11,已然成长为一艘需要面对前所未有之规模和复杂挑战的巨型航母。支撑这一商业奇迹背后的技术体系,也已进化成代表互联网技术巅峰的“超级工程”。

    天猫的机器大家庭将会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将人力从重压之下解脱出来,取而代之的是机器运营小二:天猫智选;机器导购员:智能推荐系统;店小蜜:智能客服;鲁班:AI设计师;旗舰仓:首席拣货官;达灵:数据中心AI调度官……全方位排兵布阵,为了保障剁手党流畅舒适的购物体验,今年双11天猫真是拼了。

    今年双11,则是将人的经验、智慧,和科技的智能结合到一起,催生大量的“新物种”发挥作用的时候。难怪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会有这样的自信,有了机器人军团的强力助阵,管家们不就可以喝茶聊天谈人生了嘛。

    不得不说,如今,人工智能已经从各个领域悄然渗透到了规模化使用的阶段,比如,医疗机器人已经从前台导诊、走向手术台、以及后期康复治疗阶段;服务机器人已经从酒店大堂到餐厅厨房、以及完成客人的助理工作等等,机器人完全可以形成一个专业领域的体系化装备。而阿里巴巴的机器人军团则恰好证明了这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