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厂商颤抖吧!中日将联手研发OLED面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0-31/16:3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1日消息,在手机升级为全面屏的时代,OLED面板显然已成为刚需,但是目前OLED面板市场仍然被三星所主导,不过这一局面或将很快被打破。继我国面板厂商京东方开始量产OLED面板之后,日本面板厂商Japan Display(JDI)和JOLED将引入中国厂资金,共同研发OLED,力求缩小与三星等韩国厂商的技术差距。

    201306061025220686042

    据悉,日本JOLED公司生产OLED面板的技术和三星的“蒸镀式”技术相比具有初期投资负担小、材料损耗少、成本低的优势,所以一旦实现量产将会是三星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另外,有消息称JDI和JOLED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OLED面板。这主要是因为日方打算投资2000亿日元来生产OLED屏幕,而且目前中国的京东方和华星光电也有意愿就日本厂商合作。

    当然日本厂商也有和中国合作的意愿,这主要是因为显示器行业的投资金额巨大,在日本很难找到合作对象,大陆、韩国、台湾的同行将成为有力的候选。有业内人士分析,中日厂商要是联合起来可能会迅速追上韩国厂商。

    虽然三星和LG的OLED技术比中国领先5~10年,目前三星占据着95%的中小型OLED面板市场,LG占据着大型OLED面板的市场,但中国厂商刚开始就已经展现出了超强的业务能力。据了解,京东方将在十月底制造5.5英寸可挠式OLED,而且会给华为供货。11月将始再生产5.99英寸可挠式OLED,估计每月产量为1万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