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引入扫描货架机器人,再次上演“效率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0-31/17:57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1日消息  上周,沃尔玛宣布他们正在 50 多家门店里增加一些新员工:会来回扫描货架的机器人。

    随着“机器代工潮”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引进智能化、自动化装备,甚至玩起了“一店式自动化体验”,不得不说,人工智能真是无所不侵,甚至已经成为人类社会的必要组成部分。

    当然机器人走进沃尔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曾经沃尔玛4000员工被机器人“吃掉”的消息就令不少人惊掉下巴。此次按照沃尔玛的说法,在扫描货架这件“重复的、可预测的”事情上,机器人的效率要比人类员工高上 50%,而且更准确,速度还快上三倍。

    难道上演“效率杀”的机器人又一次华丽丽地抢掉了人类饭碗?

    不过,沃尔玛的 CTO Jeremy King强调沃尔玛并不会因为启用新的机器人就减少门店里的员工数量,在获得货架信息之后,补货、调整产品依然是沃尔玛的员工来做,他表示用机器臂完成这类工作实在太复杂了,而且发展很慢,“店员总是更擅长这个”。

    说到“人机大战”,无论是流水线的生产车间,还是货物堆积如山的仓库,亦或是医院的手术室,更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人类与机器人共同协作,所谓的机器人有时候只是一个机械臂或机器化装置,难以达到人类灵活处理问题的能力,因此想要达到完全无人化操作水平尚有距离,当然这也给了人类劳动者反应时间。

    对正在烧钱做电商来对抗亚马逊的沃尔玛来说,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沃尔玛 CFO Brett Biggs 曾表示:“从成本来看,我们还没做到想实现的。”不难想象,十分烧钱的人工智能要想真正投入使用,也是对商家财力的巨大考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