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关斩将很纠结!LGD广州OLED投资案还悬而未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01/11:1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日消息,在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当口,OLED面板显然风头无两,后来者拼力追赶,就连LGD这样的行业巨头也在不断加码,试图巩固自身的霸主地位。说实话,腥风血雨的商业江湖,风水轮流转的例子比比皆是,倘若自己不能成功捍卫自身荣耀,很有可能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不过让人吃惊的是,LGD明明已经做好了打算,但在实际的落地过程中却几经周折,审批流程成了最大的“拦路虎”。据韩国媒体Business Korea报道消息称,由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牵头的电子专家委员会第三轮小组会议于10月30日在首尔举行,会上就是否批准LGD在中国广州投资OLED项目展开了激烈讨论。

    1

    关于LGD广州OLED投资案,与会人员看法褒贬不一。一方面LG Display尽力游说并解释如何防止技术外泄并保持与中国的技术差距;另一方面,部分韩国官员则表示:“中国对半导体产业的大规模投资以及对OLED市场的积极态度会威胁到我们的工业。”

    俨然是一场唇齿之间的对决,幸运的是,电子专家委员会审查小组还是批准了LGD的OLED投资项目。看到这里,想必小伙伴们肯定会认为这项投资案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但实际上,韩国政府审查小组的同意放行,仅意味着审批流程正在向下一阶段推进。

    其实说白了,LGD广州OLED投资案还是悬而未决。据了解,LGD广州OLED投资案还需接受韩国电子工业技术保护委员会的审查,而根据以往惯例,至少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LGD广州OLED投资案将于12月份才能拍板。

    从2016年曝出传闻,再到现如今涉险暂过一关,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过关斩将”的LGD广州OLED投资案真是让人纠结。另外,伴随着“萨德”部署工作的推进,中韩两国关系亦是备受考验,这样的背景下,韩国政府的态度就很关键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