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继AR/VR/MR之后又出现DR(削弱现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01/14:3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日消息   近日,国外技术公司Marxent向外界介绍了一种削弱现实技术(Diminished Reality)。并用一种通俗的方式介绍了这项技术,倘若建立AR的场景出现障碍物,对于AR体验者这项障碍物就像“噪音”,DR技术就是用来消除这项障碍物的。

    timg

    据Marxent公司首席执行官Beck Besecker曾发的一篇文章介绍说,DR技术是对AR的一种补充,它可以极大提高AR的存在感和实用性。与AR在现实世界添加虚拟内容相反,DR技术可以通过设备摄像头捕捉到的真实场景中的不需要的实体物体去除掉,从而获得更现实的视角。

    Beck Besecker还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像演员在拍摄特技或动作场景时佩戴的吊威亚或装饰品等东西。通过DR技术就可以消除视觉上的“噪音”,从而能够让观众看视频的时候,不会分分钟看出破绽。

    5B233D61F051DA0C239F9B5D32C03B5714B318B1_size43_w400_h225

    Beck Besecker表示,这项技术将更多的用于零售、购物领域。在苹果的ARKit和谷歌的ARCore的平台推出后,包括宜家、Wayfair和Anthropologie等零售商都推出AR购物体验。不过消费者家中的实际环境并不是理想的那样,DR技术就是在进行AR试购物时,“挪走”不必要的杂物,腾出地方来放置自己想要尝试的家具。

    31E3AFDF8FBE47A8864C367800FCF774FC35DB17_size46_w578_h328

    此外,DR技术并不是简单的“移除”障碍物,还会根据地板或墙壁的特征,对于多余的空白进行自动填充。甚至还可以复制地毯上的复杂图案在墙面上进行填充。最后Marxent公司表示,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就会看到DR技术在AR购物场景中的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